1. 新聞中心
      News Center
      /
      /
      /
      英國提示ω-3脂肪酸乙酯類藥品心房顫動的風險呈劑量依賴性增加

      資訊詳情

      英國提示ω-3脂肪酸乙酯類藥品心房顫動的風險呈劑量依賴性增加

      • 分類:行業動態
      • 作者:
      • 來源:
      • 發布時間:2024-03-28 15:25
      • 訪問量:

      【概要描述】

      英國提示ω-3脂肪酸乙酯類藥品心房顫動的風險呈劑量依賴性增加

      【概要描述】

      • 分類:行業動態
      • 作者:
      • 來源:
      • 發布時間:2024-03-28 15:25
      • 訪問量:
      詳情

      2024年1月22日,英國藥品和健康產品管理局(MHRA)發布信息,隨機對照試驗的薈萃分析和系統綜述結果為,與安慰劑相比,使用ω-3脂肪酸乙酯類藥品(商品名Omacor/Teromeg 1000mg 膠囊)治療的具有既定心血管疾病或心血管風險因素患者心房顫動的風險呈劑量依賴性增加。

      ω-3-酸乙酯類藥品引起心房顫動的研究進展:

      最近的一項歐洲監管報告建議,應在含有ω-3脂肪酸乙酯的藥品說明書中,將“心房顫動”列為常見不良反應(可能影響最高達10%的人)。對用于治療高甘油三酯血癥的ω-3脂肪酸乙酯藥品安全性和有效性數據的評估認為,心房顫動的風險呈劑量依賴性增加,該結論通過對大型隨機對照試驗(RCT)的幾項薈萃分析確定。這些試驗研究了與安慰劑相比較對心血管結局的影響,試驗共招募了80000多名患者,其中大多數患有心血管疾病或心血管危險因素。根據心房顫動的發生率為3.9%這個數據,其頻率被確定為“常見”。

      人類藥品委員會(CHM)的藥物警戒專家咨詢委員會(PEAG)參考了該項報告的結論,該委員會同意歐洲監管機構更新藥品說明書的建議;并已發送致英國醫生信函;還建議發布藥品安全更新,向醫務人員和患者通報新信息。

      對醫務人員的建議:

      對用于治療高甘油三酯血癥的含ω-3脂肪酸乙酯藥品來說,心房顫動現在被列為“常見”藥品不良反應(發生率高達十分之一)。

      當4克/天劑量時,觀察到的風險最高。

      建議服用ω-3脂肪酸乙酯藥品治療高甘油三酯血癥的患者出現心房顫動癥狀時,應及時尋求醫療幫助。

      如果患者在服用以上藥品治療高甘油三酯血癥時出現心房顫動,應永久停藥。

      醫務人員向患者和護理人員提供的建議:

      在改變飲食無效情況下,可用含ω-3乙酯藥品來降低高甘油三酯水平(高甘油三酯血癥)。

      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過高會導致諸如患冠心病的風險增加和引起胰腺炎癥(胰腺炎)等問題。

      在服用ω-3脂肪酸乙酯藥品之前,如果患者當前有心臟問題或心臟病史,要告知醫生或藥師。

      如果患者感到心悸、頭暈、呼吸急促和疲勞,請與醫生聯系,這可能是心律失常并且通常是心房顫動的臨床表現。

      未與醫生溝通前,不要停止高甘油三酯血癥的治療。

      相關新聞

      版權所有?湖北省醫藥工業研究院有限公司   鄂ICP備09003373號-1   本站支持IPV6站點 

      網站建設:中企動力武漢二分 

      类似于樱桃短视频的视频_人妻免费福利碰碰碰_一二三四日本无吗_国产AⅤ无码精品专区